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分类信息 资料贴吧 科学家 实名举报 E-print
       直播 | 科学时报系列 | English | 电子杂志 | 邮件订阅 | RSS | 返回首页   
科学网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内科学文献》:男性食用全麦早餐麦片能降低心力衰竭发生率
 作者:刘乐 来源: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07-10-25 17:3:0 小号字 中号字 大号字
 
根据哈佛大学科学家发表在10月22日的《内科学文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文章,男性多食用全麦早餐麦片将帮助降低心力衰竭的发生率。
 
文章中的背景知识提到:“对于超过40岁的男性和女性而言,其一生中发生心力衰竭的几率大约为20%。”研究还发现富含谷物的饮食能降低高血压、冠心病、血胆脂醇过多等疾病和由此引起的死亡率。
 
来自Brigham and Women’s 医院(BWH)和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Luc Djousse博士以及Michael Gaziano博士分析了参与到Physician’s Health Study项目中的21376位男性(平均年龄53.7岁)的早餐谷物摄入和新发生的心力衰竭病例之间的关系。科学家通过食物问卷调查方式评估谷物摄入量,并利用年度追踪问卷分析心力衰竭发生情况,平均追踪研究年限为19.6年。
 
在研究中总共有1018位参与者患上了心力衰竭,其中在从不食用谷物麦片的6995人当中患病者为362人;平均每周食用一次或更少的4987人中患病人数为237;平均每周食用2-6次的5227人中患病人数为230;而在每周食用7次以上的4167人中患病者有189人。
 
作者表示:“我们的数据显示食用较多的全谷早餐麦片能降低心脏衰竭的发生几率。”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可能来自于谷物作用于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和肥胖等心衰的风险因子。作者认为:“一旦得到其它研究的证实,那么较高的谷物摄入结合其它预防手段就能降低心脏衰竭的风险。”
 
 
刘乐译自physorg网站 2007年10月23日
 
E-mail推荐
相关新闻 当周新闻排行
关爱男性 关注健康
男性健康日前夕 万艾可全新亮相
《BMC医学》:阿司匹林可能更适合男性...
研究发现衣原体可导致男性不育
研究显示声音低沉的男性更受女性偏爱
英研究显示:最愚和最智的人数 男性都2...
日本将研究基因异常与男性不育的关联
日本将研究基因异常与男性不育的关联
当“女博士卧底酒楼写论文”成为新闻
10月18日《自然》杂志精选
中科院专家劝周正龙自首 称以脑袋担保野...
《科学》:金纳米颗粒微观结构首次得到揭示
推进研究型大学建设 张杰在中国发展论坛...
美科学院院士王晓东作客北大 讲述事业...
媒体评论:大学生们何以热衷于争奖学金
高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08年立项名单公布
京ICP备07017567
Copyright @ 2007 科学时报社 All Rights Reserved